Tuesday, June 13, 2023

研究表明:AI研究人员面临更高的孤独、失眠和酗酒风险

 摘要:研究显示,依赖人工智能(AI)的工作方式可能会对人工智能研究人员的个人生活和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管理者应该采取缓解措施,例如减少过多的AI系统和更多地关注办公室社交互动。



聊天机器人在说话方面越来越厉害了,但这并不能减轻众多开发人员的孤独感。美国心理学会周一发布的研究显示,人工智能研究人员面临心理和情感健康的风险,更容易在工作后失眠和饮酒。

 

首席作者Pok Man Ta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人类是社交动物,将AI系统与“与世隔绝”的工作方式结合,可能会对员工的个人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这项研究对四个国家不同行业的工人进行了调查,探讨了当今由AI孕育出的 第四次工业革命对工人造成的影响。

 

这项研究基于对全球约800名办公室职员的调查,样本规模相对较小,其结果有一定启示意义,但不构成结论。

 

但它指出了使用AI的行业出现的早期预警信号,以及管理者可以采取的缓解方法。

 

研究人员写道,依赖AI的工人越来越发现自己处在一个与人类适应的社交环境截然不同的环境中。

 

“在千年的时间跨度中,人们演变出了内部系统来衡量与他人的关系质量。这些系统在一个重视与同事互动的工作场所中仍然有效,就像原始部落社区一样,”该论文作者写道。

 

但现在,他们认为,“反社会的数字AI系统的出现正在迫使人们与机器人助手建立虚假的社交关系。

 

这导致系统“更加‘反社会’,人们在工作中可能会感到社交上的脱节,”作者补充道。

 

这些变化已经影响到了美国和马来西亚的技术工人、台湾的生物医学研究人员和印尼的房地产顾问。

 

在这项研究中,Tang的团队将接受调查的工人分组:一组继续使用与AI相关的技术,另一组在三周内不使用这些技术;在此期间,他们和他们的家人需要报告各种不同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员工与AI越频繁地互动,他们就越可能以适应性不良适应性的方式做出反应。

 

研究人员发现,使用AI会引发更强烈的需求与其他人类同事建立社交关系。使用AI的工人也更有可能做出额外努力,向其他人提供帮助——研究人员假设,这可能是因为他们感到孤独,需要接触社会。

 

但孤独感不仅导致AI工作者更加乐于助人,同时也伴随着其他有问题的行为的增加。

 

“同样的经历既促进更高水平的协助行为,同时也加重了下班后饮酒和失眠的问题(可能会危及员工的心理健康并导致恶性循环),”科学家们写道。

 

一个解决方案是让经理“尝试缓解员工产生孤独感的可能性”,他们写道。比如,经理应该关注办公室中是否有太多的AI系统——过多的AI会破坏员工与其他人保持良好的社交互动水平的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研究表明:AI研究人员面临更高的孤独、失眠和酗酒风险

 摘要:研究显示,依赖人工智能(AI)的工作方式可能会对人工智能研究人员的个人生活和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管理者应该采取缓解措施,例如减少过多的AI系统和更多地关注办公室社交互动。 聊天机器人在说话方面越来越厉害了,但这并不能减轻众多开发人员的孤独感。美国心理学会周一发布的研究显...